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24/5/2012

一个转身,便是人各天涯
从此,总也陌路,从此,再不牵挂
当你的背影,那挥动的衣袖,渐渐远去。
可曾听见,那摇落满地的梨花,心碎的哭泣?
犹如风铃断断续续的歌唱。
那歌声却染着悲伤
一遍遍吟唱着,你转身以后的思念
仿佛低诉着,我那满心满眼的落寞。
而那些无奈的思绪,更是寂静的如此绵长……
曾经牵着的你的手,已然是梨花满天
幽幽暗香里,手中指捻的温柔,
竟也残了落花,碎了相思。
静待蝶恋花飘飞在肩的美丽,
让我怎忍,弃它入泥。
倘若就此埋葬,是否还有你的
期许着再次的遇见,
独舞着这场无你的飞花逐
轻舞飞扬的瞬间,
我便是学一次梁祝化蝶吧!
在那凤舞翩迁的千姿中,
任泪儿折断双翅,
纵然有着百般的无可奈何。
岁月被沧桑浸染成斑驳。
我的世界依然仅是你的一抹留白。
而那些昔日的过往
从不曾就此搁浅,
依然放任想你的思绪在梨花满天中,
寻找又一次的风花月。
相爱的誓言,犹如一个万丈深渊。
让我无路可逃。
情深的时候,
总是躲在你给的情思缱绻里,
轻吟着相思的小调,
一遍遍,
细数着,
梨花伴
自你别后,
我便用文字写着你,
写着我们的故事
每每堆积起来的也只是寂寞
我将心尘封,将爱上锁。
躲在有你的字里行间,
念着那些拨动心弦的句子
段段章章,
都如琉璃碎了一地。
行走在这些碎片之上,
心,疼了,让人彻骨!
便是如此,
也就是仅仅想,
捡拾些昔日的温存与欢笑吧!
四季轮回的变迁里,
我仍在执念着你的柔情千丝万缕。
徒留在文字间那抹孤单的身影,
美丽的让人忧伤
而你,可曾看见,
淡卷浓墨中那渺渺的思念,
阙词小令里那遥遥的挂牵?
你的转身,
就是相思湖畔琵琶独奏的幽怨;
也是,色迟暮,半城烟沙的悲凉;
更是烟雨楼前青丝染鬓的寂寥
在每点朱砂圈点的瞬间,
千阙万阙的情丝,
紧紧相随。
终究那一笔闺怨,
轻绕间,
还是落在了紧皱的眉心。
一个转身,就这样瞬间诀别。
从此总也陌路。
从此花落天涯!
纵是柔肠寸断,
纵是心肝已碎
爱,还是葬在你转身以后。
总在你轻飘的衣袂里寻找又一次的前缘今生。
再见红尘口岸那暮色的身影,
已变了昔日的模样。
而那些浓浓的相思,
落落的愁绪,
你,
又怎忍,
一个转身,
就此天涯。
这天涯,
可是遥遥无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